无疾

这个温热的跳动就是活着

【忘羡】良夜(一)


黑化叽(不喜勿入!!!)

 

“你们想用他的血祭这个世道?”

 

“那我用你们的血,祭从前的他可好?。”

 

观音庙真相大白后众人惧怕阴虎符为祸人间,再次对夷陵老祖举起了讨伐的剑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金光瑶缓缓倒下,魏无羡以血画符镇住霸下的刀灵,喉咙里翻滚的铜锈味愈发压不住,他向后撤一步,勉强稳住身子,靠在蓝忘机怀里。

 

莫玄羽的身子实在是太差了,用陈情安抚这样强劲的怨灵难免耗损精力。

 

阴虎符被镇压在棺内,殿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大雨,黑夜渲染着无尽的恶意。

 

坍塌的观音庙没能溅起波澜,都被来去匆匆的雨压在了冰冷的地上。

 

乌合之众闻风而动。一时间云萍城竟涌入了各家家主和修士,磨刀霍霍。

 

“金光瑶死了?那阴虎符呢?”

 

蓝曦臣淡淡道:“已镇在此处。”

 

“这么说,阴虎符并未被毁,只是被封住了?”

 

得知这个消息,人群开始躁动起来,嘈杂地像天空的轰鸣和坠落的暴雨。

 

有人挥剑站出来道:“夷陵老祖不是阴虎符的创造者吗?何不让他粉碎便是?况且...不夜天,他不是已经成功毁掉过阴虎符吗?”

 

魏无羡感觉扶在自己肩头的手顿时紧了紧,将他往温暖的怀抱里带了带。

 

一个知情者小声地嘟囔:“当年他毁了阴虎符后可是万鬼同噬啊。”

 

鲜明地感受到了身后人的情绪不对,魏无羡覆上他的手,轻拍两下示意没事。

 

没有人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,姚宗主突然站出来附和道:“这阴虎符定是不能再留,世道如此,此物必会再次引起大乱。我们没有人能比夷陵老祖更了解它,也不知要以何种办法控制它,若要销毁,恐怕还是得要夷陵老祖出面解决,大家以为如何?”

 

这番话狠狠地扎在恐惧的人群心上,如此看来,倒是显得极为合情合理。

 

他们看向躺在蓝忘机怀里俊美的人儿,微乱的墨发沾了雨贴着苍白的脸颊,嘴角勾起一抹浓烈的笑意,站直了身子,往前走至姚宗主面前道:“哦?我凭什么听你的呢?”

 

被逼地后退两步,不知为什么,他不敢看魏无羡的眼睛,却还是硬着头皮指责道:“你的道义何在?仙家众人为求稳定付出了多少?牺牲了多少?以你一人之力便可平息世世代代的纠葛,你为何推辞不去做呢!莫不是你放不下这一世虚荣?”

 

一道惊雷划过天际,白光闪过,无数只手按上了腰间的利剑,只等什么时候为了所谓的世道和正义沾上刺眼的鲜红。

 

魏无羡借着光看清了对面张张丑恶的嘴脸,他放声大笑,歪着头微微眯眼问道:“我若是偏不呢?”

 

姚宗主抽剑直指魏无羡道:“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。”

 

蓝光闪过,不堪一击的白刃在魏无羡眼前断裂在地上,避尘再次飞回蓝忘机手中。

 

姚宗主丢了手中只剩剑柄的残剑,仗着身后向着他的修士瞪眼骂道:“好一个姑苏蓝氏,好一个含光君,大家睁开眼睛看看,还逢乱必出,他们是何等自私!”

 

魏无羡一时晃神,是啊,自己本就臭名昭著无所谓,可是蓝湛呢?云深不知处呢?三千多条家训下道骨仙风的人啊、地啊,怎能被无端泼上一滩肮脏的污泥?

 

暗处寒光乍现,钻了魏无羡走神的空子,刺进他的腹部。


是一个不知名的修士。

 

“魏婴!”

 

蓝忘机来不及阻止,掷出避尘没入那人的肩膀,生生将他钉进背后那片荒凉的废墟。

 

江澄的紫电裹上避尘,使了狠劲抽出来,送还给抱着魏无羡的人。

 

滴血的剑锋婉转着妖艳的美,渗进每个人心里,演变成僵硬的战栗。

 

吹笛压制怨灵和阴虎符的损耗已经很大,又受了一剑,魏无羡实在撑不住,吐出一口血,晕在蓝忘机怀里。

 

冻人的雨都没能压住蓝忘记冰冷而猩红的双眸,握着避尘的指节泛白,心中的怒气一涌而上。

 

“你们想用他的血祭这个世道?”

 

“那我用你们的血,祭从前的他可好?”

 

蓝曦臣见状沉声道:“忘机,凝神!”

 

他没有听进去。

 

“魏公子的伤需要处理,先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

他拨了拨魏无羡鬓边淋湿的发,琉璃色的眸子闪过浓浓的心疼,抱着他御剑离去。

 

Tbc



评论(24)

热度(2240)

  1. 共4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