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疾

这个温热的跳动就是活着

【忘羡】良夜(二)


黑化叽(不喜勿入!!!)


后颈又滑过一个微凉的吻:“静室我会下禁制,魏婴,不要怨我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静室的香炉没了往日的照料,此刻积着不少惨淡的灰烬,雕花的铜盖锁住了本该扬起的尘埃。

 

一张一张的纱布被染红,无奈伤口太深,蓝忘机只得不断给他输着灵力止血。

 

握在手中的指尖因为失血变得冰凉,变得毫无生机。

 

明明不久前他还说着令人脸红心跳的情话,还念叨着最动人的真心。

 

这次仍然没能替他挡在世人面前,没能护好他。

 

孰正孰邪,孰黑孰白,世人永远站在对自己有利的一边,从来不去想他受过什么苦,他走过什么路,他是怎样的煎熬。

 

魏无羡浓密的眼睫若有若无地颤动着,不多时,蓝忘机便掉进了他满载星河的眸子。

 

那里面,只有一个人。

 

“魏婴,可有不适?”

魏无羡微微一笑,靠上他的肩,摇了摇头道:“蓝湛,你,对他们动手了是吗?”

 

蓝忘机轻抚他的背,看着窗外风雨骤停,不语。

 

“何苦呢?今后他们要怎么说你?”

 

搂紧了他,蓝忘机道:“我不在乎。”

 

魏无羡跪坐着抵上他的额头:“那云深不知处的清誉呢?”

 

“你不曾做错,何来清誉一说?”

 

看着蓝忘机坚定的眸子,魏无羡笑道:“谢谢。”

 

语音刚落,他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蹭蹭道:“欸,不许多心,是真的谢谢你。”

 

蓝忘机将他抱到床头,让他坐好:“没有下一次。”

 

近几天他们四处奔波,也没好好吃过饭,魏无羡晃晃蓝忘机的衣角:“二哥哥,我饿了,你去给我做饭好不好?”

 

摸摸他的头,蓝忘机便往小厨房去。

 

他的背影真好看啊,那样挺拔,那样安心,要是,还能抱一抱就好了。

 

滚烫的泪滑进黑红的衣袖,多得仿佛要溢出来。

 

众人之口,岂是他们可以堵住的。黑白是非,谁会看吗?谁会管吗?包庇?窝藏?有负天下?他爱的那个人不该担上莫须有的骂名。

 

他是雪地里的寒松,距人千里为人尊敬,却为了身旁开花的芍药遭人触及,那,就让这丛芍药铸成他的栅栏篱笆吧,替他挡去所有的锋利。

 

魏无羡下榻抓起陈情,拂过避尘淡蓝的剑穗:“蓝湛,原谅我。”

 

蓝忘机没有在静室下禁制,要躲开巡夜的人出去极其容易,魏无羡很快就到了门口,被一层微微波动的屏障拦住了。

 

以前也不是没破过,不过几张符纸的事。金黄的光打出去,却融进了那泛泛波中。

 

糟糕,结界被蓝忘机用灵力加强了,稍微一点动荡他都能感觉到,跟别说他一次性扔了那么多带有攻击性的符纸。

 

反正已经惊动了,一定要走。魏无羡拿出一连串砸过去,还是没有半点破损的痕迹。

 

“魏婴,你在干什么。”

 

蓝忘机才刚到小厨房,就感觉到结界动荡,放下手里的事就赶过来。

 

不知该如何解释,魏无羡支支吾吾说不清楚:“你听我说,我...我是...。”

 

蓝忘机的话里带着冰渣子:“你想走。”

 

魏无羡深叹一口气,看着他道:“是,我要走。”

 

“去哪?”

 

“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与你一起。”

 

魏无羡眼尾染上绯红,苦笑:“求你了,和云深不知处,好好的。”

 

蓝忘机慢慢向他靠近,一字一句道:“若我不愿呢?”

 

好脾气早就被耗尽,魏无羡不再向后退:“我也不愿你同我一道。”

 

纤瘦的手腕被狠狠握住,魏无羡吃痛要甩开钳制住他的人,可他的力气和蓝忘机根本没法比,何况现在他受着伤,蓝忘机生着气。

 

“放开我。”

 

“我不。”

 

魏无羡被气笑了,这是什么小孩子的任性语气,放缓情绪和他道:“蓝湛,你听着,我只是暂时和你,和云深不知处保持距离,不会受伤。清河一带多山,且没有众世家的眼线,聂怀桑更不会对我怎么样,我带着温宁去那儿总可以了吧。”

 

谁知听他一番话,蓝忘机眼里的伤情更重:“你宁愿去清河也不愿留在云深不知处,宁愿让温宁陪你也不与我同行?”

 

“蓝忘机,你清醒一点,讲点道理行不行?”

 

蓝忘机双眸一暗:“是你说的心悦我,是你说的想要我,你把我当什么?”

 

魏无羡蓄在眼眶里的泪终于滑了下来,分明不久前他们才互表心意,分明不久前还约定相伴终生,现在算什么?可是,他如何能留在这里,留在蓝湛身边?他比谁都清楚这份私心会给云深不知处造成多大的影响。

 

不夜天,他一个人受就够了。

 

没有错又怎么样呢?世人要你用命去换所有人的安宁,不愿,不就是违背了他们口口声声的仙门正道吗?谁争得过幽幽之口呢?难道真要杀了所有人不可?

 

他放在心上疼,放在心里爱的人必须离这趟浑水远远的。

 

魏无羡再次奋力地挣扎:“放手!”

 

小心地避开他的伤口,蓝忘机一把将他抱进怀里,带回了静室。

 

铺上了厚重被褥的床接住被放倒的人,蓝忘机俯身将魏无羡的双手压上头顶,一个个绵密的吻就落到了他脖颈上。

 

“蓝湛!你放开!”

 

身上的人恍若没有听到他的话,湿润的唇沿着颈侧来回逡巡。蓝忘机一口含住他的喉结,几乎让他感受到一种狂暴且缠绵的爱意。

 

是濒死的快感和恐惧。

 

却生出别样的温暖与幸福。

 

低哑的嗓音在耳畔响起:“听话,不许走。”

 

魏无羡揪着他的前襟侧过头,不说话。

 

后颈又滑过一个微凉的吻:“静室我会下禁制,魏婴,不要怨我。”

 

Tbc



评论(13)

热度(1512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